十六夜恩

二次元三次元杂七杂八吐槽考察翻译同人大乱炖。喜欢时很喜欢,冷感时很冷感的入坑出坑自由人。Freedom!!

本博所有内容除却商业用途外可自由收藏分享,但必须留言私信说明,并且转载时表明出处。
评论不包含恶意攻击的请自由随意。

进入博客后默认同意以上约定。
违者拉黑,追究责任。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影片】数码宝贝大冒险第4章《丧失》PART2

主要讲讲阿空


刚才也提到过一些阿空的悲惨遭遇,主要是从数码兽性格被无限ooc那里入手说的,现在抛开已经被洗脑反ge、ming的比丘兽来看,阿空本身在这章就是名存实亡(?)的角色。


海报上空的位置好像很重要,但是这一章其实根本没体现到阿空的独特魅力。如果说其他孩子的故事都一定程度促进主线发展,那么我觉得阿空的剧情完全就是在拖时间。


美美的情节作用弱一点,但起码作为一个海归,和以前的队友重新冒险也需要一点重新熟悉和磨合,所以设置了海归子女水土不服的情节,以及为了加速望月芽心快递包裹的到达不惜把美美推去做元气娘。。。我还是喜欢任性的美美小公主orz但总体来说,还是对故事起了一点作用的,虽然不大就是了。

而阿丈那部分,虽然我觉得处理手法欠妥,但也不是特别不能理解。虽然02的时候阿丈也成熟过长大过,但是人也不是静止的,成长也是曲折的过程,未必是完全直线向上。比如说我初中的时候也觉得有些事发生是OK可以接受,但上了高中就是有时会钻牛角尖。这也不是不会有的事,何况背景是阿丈还是应届生。(就是第三章那里阿丈的转变太大很不自然就是了……哎不过也不能指望ova能把年番才有的效果做出来吧)

基于此,我认为阿丈的情节其实也有一定推动作用。毕竟其实我觉得吧,即使是da圈也是有小圈子的,当然并不明显。但是丈在团队中的定位是辅助,基本上有其他7个时都是可有可无的感觉(同样美美也是……)

所以第二章美美和阿丈的情节,我觉得一定程度上有推动发展,是基于他们都是辅助角色,在整个团队中处于比较外围的角色,要真正开始战斗,先搞定他们外围人员很重要。

也就是说,起码这里还是有点正面提升的。

而第三章里,光子郎和阿岳,属于除却美美阿丈外围成员后的内围成员。他们的存在很多时候属于战略型,比如出谋划策或者是留作最后筹码。从第二章到第三章,可以说是有了一个比较简单的逻辑(虽然比较粗暴处理也欠妥当)。但是我个人是认同这种分组的。第三章的使命是将主线推入高潮,利用这个第二梯队最好不过了,因为最核心的解决问题部分,自然有太和空他们这个最核心的角色会完成。

光子郎的处理还算比较自然,就是精益求精不得陷入的苦恼,类比来说就是学霸变学神的苦恼,是一种绕圈子式的自我封闭。这和无印时光子郎陷入的困境是两个极端,那时的他是不懂得自己的好奇心多么重要,没有重视自己的求知因而被迷惑。而现在,他是因为这种好奇心这种求知欲太过强大,而他自觉得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填满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一种愤怒。是对自己无能的厌恶和摆脱无知自己的渴望(因为无论如何调查都无法找到真相而开始被自己的求知欲困扰)。总之我觉得光子郎的描写算是比较合理的,我对此也没太多意见。


而阿岳的话,我第三章的影评也说得很清楚了,不再重复。总之,阿岳的部分令整个故事走向有了重大转向,这点应该是没有疑问的。


好了,现在再来看第四章。

一开始被海报蒙骗,以为说的是太和空的羁绊。结果,其实太和只是负责搞笑和卖腐,阿空才是受气役,而且受气得来对故事的促进作用几乎为零,最多就是让凤凰兽出了个场。

为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做个所谓“主角”,编剧也算是“用心良苦”,但心都没用到正道上。

黑玄内舔阿空那卡。

我想请问你,没了会死吗?

没了主线会有什么影响吗?

完全是为了满足编剧的恶趣味和部分宅男人群的不正常口味。这种扑倒还乱摸。呜呜我空姐姐从第一章到现在就没享过福,连被大和扑倒的甜蜜瞬间(?)都被我们真正的元永亲女儿元永芽心(无误)抢走。


岂有此理。连一个废柴到手下的究极体还不敌成长期的配角都能享有艳福。搞出这种根本不适合数码这个系列的r18情节,我几乎被恶心得晚饭都吃不下去。

被非礼就算了,被舔了也就算了,被太和两个笨蛋缠着问些弱智问题就算了,被比丘兽冷言相对也就算了。

最后,还好死不死让无限龙给空姐几记敲背。

看光之美少女多了对这种场景见怪不怪。但是,人家光美变了身的是不坏之身啊,空姐可是普通的女孩子好吗,会怜香惜玉吗?有多讨厌阿空?要这样折磨她?不就是周边难卖一点……吗?惹你了?

被元永芽心抢走地位戏份不说,还遭此等待遇,简直是史上最憋屈女主角没有之一。除此之外还要忍受太和cp党“脚踏两船”(?)的莫须有骂名。

心疼空姐……

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提一些大作家。有那个闲情逸致去理解体谅芽心为什么不懂得关注阿空的状况……你不是很精明吗?最会察言观色的大作家居然也对阿空和比丘兽的事情无动于衷,连一个望一眼的镜头都没有,说不过去。炒作岳芽刺激岳光粉到这种地步,大作家也被你玩坏了。

(话说tri一定不是大作家写的各位同志!!!没有旁白发现了没有!!!只有文字你自己去看……这是一本盗版书啊!!等于《飘》的所谓续集啊看了要呕啊……你们不要再说阿岳了他被侵犯版权了啊……)


回到正题。

其实我以前一直很喜欢阿空,顺带一说我曾经是太空党。阿空那种不扭扭捏捏的特别直爽的性格让人耳目一新,有男子的阳光之气,又有女孩子的细腻温柔,简直不能再赞。

而现在的阿空,被强行贴上了“大家的妈妈”“只顾别人不顾自己”的种种肤浅的毫无建树无法深入回味的标签。来来去去重复那几句台词,都是空如何只顾着大家的事情忽略自己(而同时其他人也被设计成完全不顾阿空……),单调乏味,令人物非常平板,没有形成立体印象。


当然,tri的编剧们这么水,这么赶着回家吃饭,自然是不会花心思跟你编台词的。刚好肚子饿了,就让阿空来一句“我答应了跟你肉丸啊……”

我真的不是无凭无据捏造是非,编剧们的饿肚子程度远比我们想象中严重,所以亚古兽也是一路吃吃吃的白痴状态,就没和太一有更深入的除了讨论吃之外的交流(我也是醉了什么时候亚古兽和太一的羁绊就只剩下都是吃货这点了……)

摸摸亚古兽,摸摸太一。你们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无印时最好的样子,是最好的你们。只是时运不济遇到一群流氓编剧,损害你们的名声。(叹气)


空姐姐被无限龙搞了那几下还没散架,我已经充分肯定她确实不是一般的女孩子了(前面阿岳说芽心是普通的女孩子,其实很对,你看后面谁被随便恰恰就晕菜了?)

而我们的空姐姐,不畏强权,勇于与执意搞死自己的编剧斗争,被撞了几下毫发无伤(讲真连大作家从不知哪里摔到创世村脚都崴了呀...)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可恶的编剧假惺惺让空姐姐在凤凰兽的背上休息,结果趁她放松警惕,大笔一挥凤凰兽就翻脸不认人地把空姐姐摔了下去……

呵呵哒我之所以这么担心第五章的小光就是因为这个……为了捧芽心您还有什么做不出的吗……

可怜的空姐姐又经历了急速下降。幸好有丈前辈英雄救美(讲真这几章里我真的最喜欢阿丈了男主角里面……阿丈你怎么能这么帅……)

总之,空姐姐在第四章里简直是祸不单行。名义上主场,其实是受刑场,各种折磨。最后明明这么惨,还是没办法说着鸡汤,和不知怎么就醒悟了的比高兽深情拥抱,并且为了回应太和的热情追问(哎,再写下去我要死了……)还要语气轻松地说已经没事……

空姐姐,你真的没事吗?

所以就因为编剧如此恶劣地对待空姐姐,后来看到芽心被黑玄内拧脖的时候,我简直要跳上椅子拍手称快……

虽然真不关芽心什么事,这妹子这章的表现在编剧大人的提携下还算是可圈可点,起码说几句人说的话好好说话而不是动不动脸红。我对这个角色的要求是真的很低(捂脸)所以只要她别给我动不动搞出一副r18女主的样子我完全不介意看她,讨厌多麻烦,我几乎不讨厌任何角色,憎恨也需要力气,无感才是最好的表达方法。


虽然如此。

但是我还是很想看她被折磨。

谁让你这样对待我家空姐姐。就被捏一下脖子就晕过去了(肯定死不了……死了反而一了百了反而还好说,就是死不了还要跟我光争戏份……)简直是便宜了她。希望第五章多多虐一下芽心,其实我个人认为这反而是拉高芽心人气的方法,你越是捧她,粉丝们如我越不买账。但你虐虐她,我反而会因为同情弱者而选择对她无感(不好意思恕我无法喜欢)。


然而,看了海报,我就知道我担心的事情又发生了。

看小光那个样子,就知道编剧又要开始虐她了。肯定又不知道搞什么奇奇怪怪的幺蛾子搞得迪路或者天女黑化,小光要用自己的笛子唤醒她的回忆……我觉得海报里小光手上拿着的笛子很有意味,应该是作为唤醒的作用。至于小光要不要像空姐姐一样受非礼和虐待之苦……哎(摊手),我会多买几个小光周边的了请你手下留情OK?

虽然我不希望芽心和我光同场,因为谁和元永芽心抢戏份都容易死无全尸……现在能和芽心抗衡的几乎就只有姬川。说起姬川,那又是另一个智商没有被充分考虑的角色。下部分再论。

评论(5)

热度(39)

©十六夜恩 | Powered by LOFTER